市政与环境工程学院“坚守初心使命,厚植家国情怀”——学生党支部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05 17:23:52 访问:

       2020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爱国情怀和热爱家乡的自豪感,吉林建筑大学市政与环境工程学院于2020年11月5日开展“坚守初心使命,厚植家国情怀”学生党支部主题教育活动。
       电影《我和我的家乡》以段落式为基本结构,围绕祖国城乡的喜人发展、以及广大老百姓欢欣鼓舞迎小康的主题而进行创作。影片以“东西南北中 ”五个方位的地区为背景,地域空间全覆盖,展现出中国全面小康的成果。

       电影展现出曾经落后贫瘠的乡村旧貌换新颜的现状,而家乡的日新月异,离不开祖国的伟大复兴,许许多多普通人在普通的岗位上做出了不普通的事迹,很多人为自己的家乡奉献着青春甚至是生命,蕴含着每个国人对家乡最真挚的爱。

       本次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激发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引领我院学生党员胸怀家园,把个人理想与发展同家乡、祖国的未来紧密相连,从而更好地肩负起新时代的使命与担当,用自己的智慧与力量为家乡和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市政与环境工程学院
2020年1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