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与环境工程学院春季校园安全教育活动防火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1-11-05 17:23:52 访问:

       为做好春季校园安全教育工作,增强全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深刻认识到火灾防控及应急救援的重要性,市政与环境工程学院于2021年4月9日在逸夫楼报告厅举行春季校园安全教育活动——防火安全知识讲座,吉林省政安消防教官部王海明教官担任主讲人,20级辅导员石春艳老师担任主持人,学院全体学工办老师及各年级寝室长出席本次活动。

       王海明教官从学校消防日常管理、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消防火灾的应急和预防等方面进行了生动的讲解,重点强调了容易引起火灾的三大原因:电线电器、油脂起火、易燃易爆。通过图片、视频资料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火灾初起的应对方式和发生火灾后的处理方法。

       开展防火安全知识讲座,增强了学院全体师生的责任意识和防范意识,对做好今后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意义重大。同时,也为学校排除潜在的火灾隐患,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打下坚实的基础。


市政与环境工程学院
2021年04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