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之专业认知教育会——给排水专业介绍会

发布时间:2021-11-05 16:24:42 访问:

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之专业认知教育会——给排水专业介绍会

发布时间:2021-10-19 13:40:20 访问:320

       专业教育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三全育人”体系的重要载体,为了有针对性的开展专业教育,为今后学习铸下坚实基础。市政与环境工程学院于2021年10月13日、15日和19日在土木教学馆一楼、三楼报告厅召开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专业介绍会,学校副校长白莉、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专业教师代表、2021级辅导员、全体新生同学参与本次活动。

环工、环科专业介绍会

环境工程专业简述

       环境工程专业于2018年通过工程教育认证,是吉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本专业致力于培养具备承担设计研发、生产运营、环境管理、复杂环境工程问题的解决及持续学习能力的高级工程技术及管理人员。本专业毕业生可在政府部门、科研部门、设计院以及环境保护、轻工、化工、能源等部门或企事业单位从事环境工程及其相关领域的工作。

环境科学专业介绍

       环境科学专业培养掌握环境自然科学、环境技术科学和环境人文社会科学等方面基础知识,具备环境科学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的复合应用型环境科学专业人才。本专业毕业生可在政府部门、规划部门、高等院校、设计院所或企业事业单位从事环境科学机器相关领域的管理、教学、科研、技术开发、环境检测、环境评价、环境管理与规划等方面的工作。

主讲人:赵可老师。

       赵可老师是哈尔滨工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曾获得吉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赵可老师介绍了环工、环科两个专业的发展历史、办学特色以及就业方向等相关信息,鼓励新生将专业知识与其他学科领域相结合,理论知识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并积极参加各项比赛,培养专业技能。

       陈泽栋老师从专业概念、学习建议两个方面为新生进行讲解。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未来生活中做好规划,锻炼能力,积累经验,厚积薄发。

       本次2021新生入学教育之专业认知教育会不仅使我院2021级新生对所学专业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而且也让在场同学们明确了自身的发展现状和未来目标,有利于同学们更好地进行专业学习。希望同学们怀揣着美好理想,以饱满的精神去迎接新的挑战,无愧于理想,无愧于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