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之专业认知教育会——给排水专业介绍会

发布时间:2021-11-05 16:24:42 访问:

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之专业认知教育会——给排水专业介绍会

发布时间:2021-10-19 13:40:20 访问:320

       专业教育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三全育人”体系的重要载体,为了有针对性的开展专业教育,为今后学习铸下坚实基础。市政与环境工程学院于2021年10月13日、15日和19日在土木教学馆一楼、三楼报告厅召开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专业介绍会,学校副校长白莉、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专业教师代表、2021级辅导员、全体新生同学参与本次活动。

给排水专业介绍会

给排水专业简介

       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培养从事给水工程、排水工程、建筑给水排水工程、市政工程、水污染防治工程及相关领域的设计、施工、管理、科研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通过本专业的培养教育,毕业生将在掌握系统的基础科学理论、工程技术基础知识的基础上,掌握给水排水工程方面的知识与设计能力和运行调试能力,具备一定的科研能力和创新意识,具有较高的外语水平、熟练的计算机应用技能,同时具备一定的力学、化学、电子和建筑设计方面的知识与技能。

主讲人:林英姿、蒋宝军

       林英姿老师是哈尔滨工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东北师范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后,硕士生导师,近年来在饮用水保障和水污染控制和资源化技术研究方面主持参与完成了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30 余项,曾获得吉林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学金2项,2017年被评为吉林省第六批拔尖创新人才。

       蒋宝军老师是工学博士,博士后,副教授,硕士生指导教师。吉林建筑大学市政与环境工程学院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师。2002年毕业于吉林建筑工程学院,获工学学士学位;2005年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获工学硕士学位;2011年获哈尔滨工业大学环境工程专业博士学位。长期从事垃圾渗滤液处理与生活垃圾处理的研究工作,主讲《流体力学》、《水泵及水泵站》等课程。主持吉林省教育厅项目一项,吉林省博士后基金项目一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一项,发表学术论文二十余篇,主编学术书籍2部,教材一部。

       林英姿院长和蒋宝军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给排水专业的发展历史、办学特色以及就业方向等相关信息。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同时将本专业知识进行推广,与其他学科领域知识相结合,做到兼容并蓄,并做到学用结合,二者相辅相成。

       陈泽栋老师强调专业知识的重要性,不断用知识充实自己。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做好规划,努力学习,不断地提升自己的能力。

       本次2021新生入学教育之专业认知教育会不仅使我院2021级新生对所学专业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而且也让在场同学们明确了自身的发展现状和未来目标,有利于同学们更好地进行专业学习。希望同学们怀揣着美好理想,以饱满的精神去迎接新的挑战,无愧于理想,无愧于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