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itutional setting

专业设置

给排水科学与工程

专业简介:本专业培养从事给水工程、排水工程、建筑给水排水工程、市政工程、水污染防治工程及相关领域的设计、施工、管理、科研工作 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主干课程:流体力学、水分析化学、测量学、给排水管网工程、水质工程学、建筑给排水工程、水处理微生物学、环境学、水资源保护开发利用、水泵站及给排水施工、水工艺与工程概论、水文学与水文地质。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高等院校、科研部门、设计院所、市政部门以及环境保护、化工、轻工、能源、医药等部门或企事业单位从事给水排水工程及其相关领域的教学、科研、工程设计、管理、施工、技术开发、环境管理与规划等方面的工作。

环境工程

专业简介:本专业主要培养从事城市和城镇的水、气、声、固等污染物的污染防治、环境评价与环境规划与管理,环境保护,水资源利用与保 护等方面工作的环境工程专业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主干课程:流体力学、物理化学、分析化学、环境工程微生物学、环境监测、排水管网、水泵及水泵站、水污染控制工程、给水处理、大气污染控制工程、固体废物处理与资源化。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政府部门、规划部门、高等院校、科研部门、设计院所以及环境保护、化工、轻工、能源、医药等部门或企事业单位从事环境工程及其相关领域的工程设计、管理、施工、教学、科研、技术开发、环境管理与规划等方面的工作。

环境科学

专业简介:本专业培养从事环境监测、环境质量评价、环境规划、环境管理、环境系统分析,污染物迁移规律与综合防治机理研究,生态环境 保护等方面工作的高级技术与管理人才。

主干课程:分析化学、环境化学、环境工程微生物学、环境化工基础、生物化学、生态学、环境学、环境监测、环境影响评价、水污染控制工程、环境管理学、大气污染控制工程、固体废物处理与资源化。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政府部门、规划部门、高等院校、科研部门、设计院所或企事业单位从事环境科学及其相关领域的管理、教学、科研、技术开发、环境评价、环境管理与规划等方面的工作。

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

专业简介: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暖通空调工程)专业主要培养从事暖通空调(包括供热、通风、空调、城市热力网、建筑给水排水及消防工程等)的设计、研究、管理和开发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通过本专业的培养教育,毕业生将具有扎实的自然科学基础,良好的人文科学基础理论及外语、计算机应用能力,并掌握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技术的基础理论,具有对各种建筑环境设备系统进行设计、施工调试和运行管理的能力。

主干课程:流体力学、工程热力学、传热学、流体输配管网、热质交换原理与设备、建筑环境学、供热工程、通风空调、建筑热源、空调冷源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从事工程设计与施工、安全生产与监督、物业设备运行与管理、建筑设备监理等工作。可在政府部门、城市规划和市政管 理部门及环保部门从事技术与管理(供热、供水和供气)工作;在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从事教学、科研工作;在专业设计院所从事设计、研发工作;在中外资企业从事设备研发、技术支持、工程施工等工作。